杏仁伯爵

随缘再见

不知道要多久

抱歉。

【罐昏】无耻混蛋 04

#ABO

#OOC程度参考题目

#生子倾向慎入

#不要上升,diss也不要

#这章......算日常吧。估计是甜了吧唧的。【毕竟我写着写着就被腻到瑟缩】

 

赖冠霖站在那片成熟郁烈的甜橙花素中懵了一会儿,他有些手足无措地盯着对面人那双似笑非笑的眼睛,然后终于反应过来跨过那个横在两人中间半开着的行李箱。

 

他伸手把朴志训环进怀里,虚扣着人腰的手都在抖。

 

“哥你刚刚说......我们......有儿子了?”

 

朴志训把口袋里之前朴佑镇塞给他的化验单拿出来往赖冠霖手里一递当成是回答。

 

“啊不对,其实性别可能还要再过两个月才能知道的。”朴志训趁着他读化验单的间隙低声补充。

 

赖冠霖并没有顾上他的话,读完把纸一折又重新把他圈回怀中。

 

他先前那些关于失去朴志训的不安的揣测,裴珍映有意无意给他透露的信息,包括他在书房抽屉里找到的那本应该在黄旼泫那儿的自己的护照,似乎全都成为了不重要的巧合,成了他再没有耐心推算下去的存在。

 

因为没有什么能比眼前这个omega更重要了。

 

天平就如同朴志训先前所预料的那样倾斜成毋庸置疑的角度,他在赖冠霖怀里任自己紧绷的身体逐渐松缓下来,近乎贪婪地汲取乔木淡淡的清香气息。

 

“你还——”

 

他头还抵着赖冠霖的肩,声音闷得让人听不太清。

 

“不走了。”

 

赖冠霖倒是抢先接了他的话,又凑上前亲了他两口,是那种并不执着于唇齿依偎的吻,简单又郑重。

 

“我会在这儿陪着哥的啊,所以不走了。”

 

他虽然之前也根本没有考虑过孩子的问题,但也还大致了解过相关的知识。赖冠霖知道早期如果没有alpha的信息素支撑的话这段时期必然是很难熬,更何况他要真是一走就一个月也实在放不下心留朴志训一个人在家。这个决定对他来说其实根本就不用怎么考虑。

 

他这句话才彻底让朴志训放下心来,在他怀里稍稍蹭了蹭努力把心头复杂的情绪咽下去。

 

“不过哥你什么时候去的医院检查?怎么也没有跟我说一声?”

 

“啊......就昨天彩排之后去的,”朴志训看着那人立马又开始紧张的神色含含糊糊地把晕倒的事实盖过去,“佑镇陪我去的,其实也没什么不舒服来着。所以才跟你说没什么大事。”

 

赖冠霖点点头,松了手似乎终于舍得放开他,眼睛里却仍旧缀满了不可思议又繁盛的星火。

 

他单纯又直接的喜悦还是传导给了朴志训,那人半是无奈地伸手扯了扯他的脸。

 

“赖冠霖,就算第一次当爹你起码也得看上去靠谱一点吧?”

 

那人脸上的笑意还是没有半分收敛,把朴志训也带的嘴角上翘起来。

 

“服了你了。”他听见自己这么说。

 

一如他跟赖冠霖在一起的那个夜晚他亲口说过的一样,那时赖冠霖也是一副笑得眼睛都弯起来的样子。

 

朴志训就是在这个时候开始感叹生命转折点的奇妙的,明明在下着大雨的夜晚都已经做好了离开他的心理准备,可是却又被那些与现实重叠的琐碎回忆一次次摧垮。他不知道那个结束的时刻会在什么时候来临,就只能竭尽所能地抓住眼前。

 

他悲哀地发现,或许剧本翻到最后一页他也还是放不了手。

 

 

门铃响起来的时候赖冠霖刚把朴志训在沙发上安顿好,本来打算联系私人医生,结果他推开门就看见朴佑镇惴惴不安站在门外。

 

“佑镇哥?”赖冠霖略微疑惑地开口。

 

朴佑镇把朴志训送回家以后在门口等了一会儿,仍旧是担心发生什么意外状况思来想去就还是按了门铃。

 

门开的瞬间他和坐在沙发上的朴志训迅速交换了一下眼神,后者把大眼睛瞪得厉害,望着他的目光意味不明。

 

“啊,我就是来说一下志训明天下午可能还有个演出......”

 

“他去不了。”

 

“我准时到。”

 

赖冠霖分辨出后面那个声音回头看了一眼走过来的朴志训,显然是意料之外。

 

朴志训就显得不耐烦多了,他猜出来朴佑镇显然是怕他再出什么岔子才要连他的工作日程都跟赖冠霖汇报。

 

“呀哥——”

 

“赖冠霖我又不是得了重病不能走路!”

 

被吼的那一位倒是一下子委屈了下来,搂了朴志训的腰低语:“那我跟哥一起去。”

 

“我都说了——”

 

“可我还是不放心哥啊。”

 

......没一个省心的。朴佑镇腹诽着又在朴志训你怎么还不走意味不明的目光中冷着脸默默关上了大门。

 

 

第二天下午的演出在夜幕垂落近大半天空的时候开始,朴志训的顺序属于稍微偏后,赖冠霖硬是打了几个电话翘了彩排还不放他很早过去,磨到了差不多时间才开车把人送到现场。

 

不过朴志训本身自从上次晕倒之后也就心里没什么底,也是想着上次演出自己没出现这次好歹得给个消息才参加的,加上看着赖冠霖小心地侧身给他系安全带的样子,心下一软也就默认了他安排。

 

结果就导致了他赶到那里的时候已经快来不及,只能简单做了个妆发就准备候场。

 

眼看着下一首歌就快到自己,朴志训在钢琴声中深吸一口气把杂念清了清就往台侧的台阶上迈。

 

不过没走两步右手就被人握住了。

 

他回头看见站在一半阴影里的赖冠霖,披着西装外套,眼里透着星系爆炸才能产生的光彩。

 

“我没时间了,你干嘛呢。”朴志训试图挣脱那只手未果,皱了眉抱怨。

 

他不能理解赖冠霖的举动,站在第二级台阶上着急得很。

 

“那我把我剩下的时间都给你吧。”

 

那只手总算松开他,没过几秒朴志训借着一闪而过的追光看清了那枚躺在他手心的戒指。

 

时间仿佛都要随着他的呼吸滞住。

 

他望着赖冠霖,就像在看水晶球里住着的王子,正伸出手去对着他拥有的那些美好假象发誓,他的承诺,他的期许,温度滚烫又不堪一击。

 

他的勇气并不全来自于爱,更多的是一无所知。

 

是错的。朴志训隐约能听见理智的判断。都是错的。

 

“全部都给你。”

 

但是他又怎么能亲手敲碎呢,因为这就是他想要的全部了啊。

 

TBC.

 

这章居然题文无关了......下章估计也......腻腻歪歪。其实这篇感情线他们俩人是反着走的,怎么说,就是慢慢朴志训越来越珍惜这段感情然后赖冠霖发现的越多就越绝望......就是完全相反的心情,现在应该还算是比较,嗯,平衡的阶段吧。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走情节,我恨。

评论(31)

热度(5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