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伯爵

随缘再见

不知道要多久

抱歉。

【罐昏】无耻混蛋 03

#ABO
#OOC程度参考题目
#生子倾向慎入
#不要上升,diss也不要

CH3.


朴志训是被渴醒的。

 

喉咙连带着上颚都黏连成一片干涸,稍稍舔了下唇边就能触及干裂的纹路。不过好在那折磨人的剧痛已经像潮水一样退了个干干净净,只剩下隐隐的无力感。

 

他揉了揉发涩的眼睛,瞄到右手针头连着的一袋营养液便对自己所在的地方了然于心。

 

不过就算是在医院,睡了整整一天也太夸张了吧。朴志训一边盯着那几缕渗进百叶帘缝隙的明媚阳光一边思索。

 

他对昏迷之前的最后记忆还停留在那个打光干净的舞台,整个人因为激烈的疼痛和模糊的视线产生了一种不真实的漂浮感,他分辨不清哪里是舞台边缘,自己到底在往哪个方向走,耳边有朴佑镇的声音,还有未放完的歌曲伴奏,轮子滑过地板的声音——

 

然后戛然而止。

 

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到的医院后来严重到什么程度,但他能察觉到这回自己身上好像是真的有什么问题。

 

朴志训揉了揉头发努力把诡异的猜测从脑海中驱逐,他总算在左边的床头柜上找到了一杯凉水,火急火燎地伸手去够了杯子就大口往嘴里灌。

 

水的清凉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生理不适,连带着也把他的忧虑梳理清楚,朴志训微微闭着眼睛任由水流一点点淌进胃里唤醒基本机能。

 

自然而然忽视了门被推开的微弱响动。

 

“慢点喝啊。”

 

“!!!”

 

朴志训被吓得半口水都被呛出来,下一秒就咳嗽起来,把身下浅粉的医疗被都扯出褶皱。

 

他擦了擦嘴角,听见朴佑镇一连串关切的问话,什么有没有感觉好一点还疼吗要不要现在叫医生饿不饿。

 

朴志训有些懵。

 

其实在他的演艺生涯中也不乏进出医院的情况,不过每次朴佑镇知道后赶来医院都免不了一场腥风血雨,少说也得责备个几分钟。最严重的一次是他之前瞒着朴佑镇节食后来胃疼得直接进医院急诊,朴佑镇来探病的时候差点直接把他从内科打到转外科。

 

望着眼前亲故关怀备至的反常眼神,朴志训做了个深呼吸直勾勾看着他发问:“我得的什么病?”

 

朴佑镇想了想,也直直地看了回去:“怀孕算什么病?”

 

朴志训一时没能做出反应,任朴佑镇把化验单往他怀里塞,然后眼神顺着他的手指滑到“确诊结果”那一栏。

 

“你该不会现在才知道吧?我还在想怎么不早点跟我说呢,之后的活动也会找经纪人再问问看看怎么调整比较合理吧......”

 

他好像已经听不进去朴佑镇的话了,大脑都一片空白。除了疼痛,他似乎都感受不到其他证明这件事情是真实存在的方法。按照时间似乎能追溯到将近一个月前的发情期,可说到底也实在是太慌乱了。

 

足以把他的计划瞬间就完全推翻。

 

“朴志训,”朴佑镇趁着他沉思突然一本正经靠近,“我能不能先预定个干爹?”

 

这是重点吗。

 

朴志训无言以对,刚想伸手捞个枕头扔他脸上又被一下闪现的想法震住了动作。

 

他从朴佑镇的反应中发现这件事......好像也不算是一件坏事,除了对他自己。紧接着他就好奇起赖冠霖知道这件事的样子。

 

他明明知道这份关系已经岌岌可危,最好的选择就是如黄旼泫所说在赖冠霖真正搞清楚全部之前直接了当地分手,把自己从这些混乱的事端中撇出来,在赖冠霖心里也还是有个好看的印象。

 

可他就是控制不住去想象,连带着产生温暖的希冀。

 

“把手机给我。”他推了一把朴佑镇。

 

后者清楚他是想联系谁,把手机递给他还不忘补充:“你进医院这事儿也还没跟赖冠霖说,要不等会儿检查完就送你回家?”

 

朴志训摇了摇头,他把手机开机,等了几秒划开屏幕就看见很多条未读消息。

 

他点开最上面的一条。

 

-哥,我可能要出去一趟,顺利的话差不多一个月左右就能回来的。哥也有很多想对我说的话吧?等到我回来之后全都告诉我好了。

 

他还没有完全读懂这条信息的意思,就看见黄旼泫的来电。

 

“你总算开机了。”对方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卸了一口气。

 

他嗯了一声不自觉紧张起来,沉默着等那人接下来的话。

 

“我查到赖冠霖今天订了机票,下午的,直飞美国。”

 

“什么......”

 

朴志训按着眉心起身。黄旼泫后来还在电话里说了些什么,但他已经快步走出了门。

 

深秋的风穿过走廊,钻进他宽松的单衣领口。可他根本无暇顾及室外的低温。

 

朴志训不知道这场谎言还能继续打多久的擦边球,更不知道赖冠霖从家里找到护照的时候已经对他知道了多少,但是他明白无论如何他都得立刻去见赖冠霖。

 

这场早已分不清利弊的棋已经下到了最后一着,只要赖冠霖没有走,那就还有希望以他的初衷挣脱这个游戏。

 

他紧咬着下唇想,只要能留住他再过几天就好了。

 


“朴志训你这是往哪儿走呢?”他回头就看见朴佑镇气喘吁吁从后面赶上来,“你现在自己什么状况自己没有数吗你——”

 

“我得回家。你车停在哪儿?”

 

朴志训的声音都在发抖,朴佑镇盯着他下唇渗出来的血珠,硬是把“醒醒你是坐救护车来的根本没开车”咽了回去,皱着眉把外套往他身上一盖,然后拉着人就往医院大门走。

 

他估计朴志训已经选择性遗忘了这个事实,也就跟着忽略不提,在大门口招了辆的士就把人塞进去报地址。


整个车程里朴志训都在注视着跃动在手机屏幕上的光斑,他脑海里仍旧是一片混沌,只能勉强回忆起赖冠霖发给自己的那几条信息。

 

-哥,之前是因为在谈事情来着才没看见消息的。


-不要生我的气。


-彩排的话也要注意吃饭才行啊。

小心而又生涩的口吻,他对于失去某样东西的心情也随之被彻底贯彻。真心与理智混杂在一同难得统一成一个结果,他不能就这么让赖冠霖走。

 

一半是输不起,一半是舍不得。

 


赖冠霖收拾箱子收拾到一半就听见门被粗暴地推开,他有些惊讶地看着朴志训走进来。

 

“哥你......怎么这个点回来——”

 

那人更像是赶回来的,与之涌进房间的还有浓郁的甜橙花香,赖冠霖几乎是立刻就觉得似乎有哪里不一样,但他又没法想通。

 

“我以为我都跟哥在短信里说过了的。”朴志训盯着地上打开到一半的行李箱听见赖冠霖解释,冷杉的味道像一张网把他包裹进熟悉的安全范围,很大程度上舒缓了他的不安。

 

“我知道,”朴志训等气喘匀了才开口,“是我还有事情要跟你说。”

 

这句话倒是让赖冠霖紧张了起来。

 

“不能......等我回来再说吗?”

 

“啊,”朴志训清了清嗓子,他突然间产生了一种预感,无比庆幸自己赶了回来,“也不是什么大事,不过我想早点跟你说来着。”

 

然后他尽量不去思考那些延伸向粉身碎骨的断崖的后果,只是望着赖冠霖单纯地把那个自己从未考虑到的筹码放了上去。

 


“而且我猜,你儿子应该也等不及?”


TBC


在正式开始正经情节虐之前估计接下来的两章都会腻到崩溃了。伤感。铺垫太太太长了。以后这篇的更新速度差不多就3,4天左右?大概?谢谢您看到这儿啦,么么么。

评论(24)

热度(6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